冰島 雷克雅未克怎麼玩?

冰島除了有豐富的大自然景色, 新鮮的空氣, 跟看不完的瀑布, 首都雷克雅未克也是個有趣的地方
這次的冰島旅遊, 我也悠閒的在雷克雅未克待上了幾天, 除了在之前提到大家最熟悉在雷克雅未克可以看到的大教堂跟歌劇院, 我也買了雷克雅未克卡--看你的需要, 可以買24, 48或72小時有效的卡片,  時間是從你買到卡來計算

片在舊城區很多有著"i"標誌的旅遊詢問中心, 都可以買到! 這張卡片的魅力是, 在有效時間搭市區公車不用錢, 包括到附近的維迪島(Viday Island)的船票也免錢, 一些美術館博物館免費, 另一些博物館有折扣. 旅遊時如果有這種機會, 我都還蠻喜歡買這種城市卡, 因為就可以搭公車一直繞到天荒地老, 把整個城市玩透透!

冰島的人口少, 大部分人口集中在雷克雅未克, 舊城區最熱鬧的地方就是Laugavegur大街, 適合逛街散步. 從這條大街為中心分佈下去, 就可以發現很多商店, 餐廳, 書店, 超市, 咖啡廳...在這裡可以買到冰島品牌的衣服圍巾首飾, 還有各種明信片跟紀念品,  需要生活用品有粉紅小豬標誌的超市.




冰島人對於自己的咖啡可是很有信心的: 咖啡豆種在溫室, 沖泡的水可是冰島人最自豪的純淨自然水. 

我在一家書上推薦的咖啡廳叫做Kaffibrennslan試了卡布奇諾, 雖然我並不懂咖啡, 平常也不喝, 但這裡悠閒的氣氛跟天然的擺設趕走了一上午的疲勞






雷克雅未克餐廳並不便宜, 但有些餐廳很有特色, 值得一試! 我有兩天晚上來到一家"小"餐廳 (其實並不是真的那麼小, 只是人超多的)叫做 Saegrefinn (The Sea Baron, 海男爵).  這家賣的東西就幾種--不同魚類的串燒跟魚排, 一種優格調的私房甜點, 還有最有名的龍蝦湯. 其實冰島人講的龍蝦並不是我們想那種有大螯的大龍蝦, 是一種英文叫做"Langoustine"的小型龍蝦, 比較像我們講的"螯蝦". 魚排跟魚串燒就放在餐廳的冷凍庫讓客人可以看到, 龍蝦湯裡面真的是滿滿的龍蝦肉, 這家客人都很多, 想吃到的話要早點去排隊






我也看了雷克雅未克美術館 (Reykjavik Museum of Art)--外面看起來像倉庫, 裡面是展出現代藝術. 但我不得不說, 我實在看不太懂, 不過因為有雷克雅未克卡就可以面費參觀, 所以就順便進去晃晃





雷克雅未克海洋博物館(Reykjavik Maritime Museum)蠻有趣的, 有雷克雅未克卡一樣免費. 裡面介紹冰島在歷史上跟英國捕魚海域的爭奪戰, 可以看出冰島人強悍的一面, 還有展出冰島漁業的歷史, 看得出漁業是冰島從以前到現在很重要的經濟來源.








維迪島(Viday Island)可以在港口搭船過去, 雷克雅未克卡免費, 但我去的時候是九月初, 上面沒什麼活動了, 只有一家咖啡廳開著, 咖啡廳的地下樓有展一些在島上發現的古物, 其他能在島上做的事就是發呆跟散步 




雷克雅未克有個世界上唯一的博物館(The Icelandic Phallological Museum), 展出所有動物的GG(原諒我... 我實在不知道要用什麼字眼) 雖然這裡沒有用雷克雅未克卡而免費, 但有折扣. 但是因為這可是難得一見的博物館, 所以我覺得還是蠻值得去看看的. 其實裡面不僅展出了各種動物的GG(各種粗細長短都有), 還是有不少教育性質的解說 













雷克雅未克還可以看看他們的攝影博物館(Reykjavik Museum of Photography)有雷克雅未克卡免費)圖書館, 都在雷克雅未克美術館附近. 




還可以到海邊的一個人造小丘陵(Thufa), 爬上去可以看到雷克雅未克港口的景色. 小丘陵上是個木造小屋, 裡面掛了魚乾, 因為這個小丘陵是個漁業公司打造的 


另外就是晚上可以出來散散步. 一般來說雷克雅未克治安良好, 晚上還是很多觀光客在街上. 晚上燈光的效果讓整個城市又有不同的風貌, 運氣好的話在雷克雅未克就可以看到極光. 







P.S.當然在海邊散步也是一定要的, 來雷克雅未克沒在海邊散步的話就是沒來過雷克雅未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