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山與海之間的旭本尼克 Šibenik

旭本尼克 (Šibenik, S頭上有個皇冠, 所以Š念Sh...)是座落在達爾瑪齊亞(Dalmatia)區山與海之間的城市. 城市的風格受到威尼斯的影響, 因為旭本尼克沒有被羅馬佔領過, 反而是被威尼斯統治過
旭本尼克舊城不算大, 兩三個小時就可以走完. 我在下午約四點時到達旭本尼克, 太陽已經沒有那樣熱了, 四月底克羅埃西亞的日照時間已經比較長, 在這個小小的古城是最好的漫步時間.
旭本尼克最特別的古蹟是一座完全以石灰岩建造的教堂, 叫做"聖雅各大教堂" (教堂的名字寫成英文是Cathedral of St. James, 念起來會變成"聖詹姆士教堂", 但是克羅埃西亞文是 Katedrala sv. Jakova, 比較接近"聖雅各大教堂")教堂興建於1432年, 到1555年完工.

聖雅各大教堂的立門是歌德式的拱門

聖雅各教堂門口有個雕像--Juraj Dalmatinac,是教堂的建造者
聖雅各教堂的附近是克羅埃西亞共和廣場(Croatian Republic Square), 一樓有著九個拱門的建築建於15世紀, 原本是市議會聖雅各大教堂在2000年被列入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從山丘上可以看到聖雅各教堂的石灰岩顏色旭本尼克古城依傍著山坡, 大部分的路都是窄窄小小的另外在旭本尼克有四個之前有防禦功能的堡壘, 現在有兩個開放參觀, 一個是聖米迦勒要塞(St. Michael's Fortress), 另一個是Barone Fortress最後面那個方方白白的就是聖米迦勒要塞往要塞的方向走去就都是小山路, 沿途有貓也有美麗的亞德利亞海景進入聖米迦勒要塞需要買票, 票價包括對面的Barone Fortress. 入口會有聖米迦勒要塞的介紹 要塞的最上層已改建成劇場在要塞的下方則有展示說明之前會停靠旭本尼克港口的船隻從要塞看出去可以看到整個旭本尼克舊城區跟亞德利亞海賣票的阿姨跟我說Barone Fortress就在對面600公尺, 走路只要十分鐘, 我看著地圖怎麼想都覺得怎麼可能十分鐘可到達...看我滿臉疑問, 阿姨又說了:也許十五分鐘吧...我一面盯著地圖一面想說, 在地圖上就看起來有夠遠的, 還是有什麼祕密通道我不知道的?阿姨就告訴我先爬下要塞, 再經過一條大馬路, 再順著個石階爬上去...好吧, 反正票都買了, 本著我有買票就要玩夠本的精神就走吧...這角度是在聖米迦勒要塞的下方果真事情就是沒那麼簡單的 我的確查了Google Map也告訴我說是走十分鐘 可是那是直線距離吧!!!😔我爬下了山穿過了馬路經過了民宅區還迷了路, 最後我爬上山路時已經滿肚子火了滿身汗了還沒走到, 我走了至少30分鐘以上啊啊啊啊啊!!!好不容易爬到了Barone Fortress, 上面有介紹旭本尼克的歷史跟展示當時防禦用的大砲, 但我大概是走到瘋了, 當時忙著乘涼居然沒拍什麼照~😣
這張是從Barone Fortress上照到
遠的要命的聖米迦勒要塞
回來的路上又經過民宅區, 看到一群小貓找到了一隻蚱蜢, 玩得不亦樂乎晚餐就配上一瓶克羅埃西亞常見的檸檬啤酒吧~(這是我在克羅埃西亞的第三瓶了...)

P.S. Google Map真的會告訴你從St. Michael's Fortress走到Barone Fortress是600公尺走路10分鐘, 但這是飛過去的直線距離吧...有夠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